最新公告

第九屆第一次理監事聯席暨委員會會議記錄

2024.03.29

高雄市扯鈴協會第九屆第一次理監事聯席會議記錄   時    間:113年3月27日(星期三)上
113/5/29(三)扯鈴級位檢定(自辦)場次:DAK-113009-高雄市竹圍國小

2024.03.20

高雄市扯鈴協會級位檢定(自辦)~~ 場次:DAK-113009 日期:113/5/29(三)  時間:13:00~14:30 檢定地點:高
113/5/12(日)扯鈴級位檢定(自辦)場次:DAK-113008-左營果貿籃球場

2024.03.20

高雄市扯鈴協會級位檢定(自辦)~~ 場次:DAK-113008 日期:113/5/12(日)  時間:PM14:00~16:00 檢定地點:
113/5/10(五)扯鈴級位檢定(自辦)場次:DAK-113007-岡山真亙古廟

2024.03.20

高雄市扯鈴協會級位檢定(自辦)~~ 場次:DAK-113007 日期:113/5/10(五)  時間:PM19:00~21:00 檢定地點:
113/5/8(三)扯鈴級位檢定(自辦)場次:DAK-113006-復安國小對面南安宮

2024.03.20

高雄市扯鈴協會級位檢定(自辦)~~ 場次:DAK-113006 日期:113/5/8(三)  時間:PM19:00~21:00 檢定地點:復

看!走在扯鈴路上的孩子

Claudia和Enzo 並非扯鈴高手,但是我和爸爸覺得只要能持續學習,繼續一點一滴的進步,也是值得稱讚的。因為在扯鈴的世界裡,真是千變萬化,越學越多,就覺得越來越高深艱難,感覺自己越來越渺小。

我們非常感謝淑芬教練,錦裕教練,小白教練和志陽教練,從基礎班引領他們一路走來。淑芬教練還舉辦比賽和闖關等活動,讓小朋友知道--只要肯努力練習,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 他們不僅獲得了精美喜歡的禮物,還獲得了難能可貴的「成就感」! 雖然扯鈴的動作技巧越來越難,教練總是能非常有耐心的鼓勵著他們,安慰著他們,一次一次,失敗了再繼續。被扯鈴打傷了,刮傷了,流血了,他們擦了藥,擦乾淚水,再一起努力。教練們總能設身處地為孩子們著想,有時為了一個動作,必須絞盡腦汁想出很多練習的好方法,幫助他們知道自己要如何去面對和解決困難。

還有,教練們總是知道他們哪時候應該加把勁兒,哪時候應該停下練習的腳步,讓身體暫時休息,讓頭腦清晰思考,然後再適時鼓舞他們迎接下一個挑戰! 我們家長看了真是很感動!所以期望Claudia和Enzo一定要認真努力練習,才能回報教練們的苦心! 學扯鈴真的不只學習技巧而已,教練引導著他們,希望他們抗壓性和挫折忍受力可以提升,而且要努力不懈,永不放棄!這也正是我們孩子應該要學習的做人處事的方式和積極的人生態度呀!

而我們身為家長的就是在一旁陪伴和觀察,適時「督促」!適時鼓勵!他們沒有令人羨慕的天分,所以就要加倍努力。他們沒有驚人的毅力,所以需要我們的「督導」。他們沒有多餘的時間練習,所以希望他們要重視練習效率。還有,因為Claudia和Enzo平時在課業和一些才藝的學習上還算認真,所以爸爸會規劃帶他們出國自助旅行。從2012年開始,我們突發奇想,希望他們~「帶著扯鈴去旅行」! 因為有時去一些旅遊景點拍張照片就走人了! 覺得很可惜!所以有時在風景很迷人的地方,我們就會鋪個坐墊欣賞美景後,讓他們把美景和自己的扯鈴技術錄影下來,留作旅行和扯鈴的印記。今年他們完成了八個城市,我不知他們還願不願意繼續下去? 因為他們超級害羞的,都要找遊客行人很少的地方。試想,要在一個城市最美麗的地方,世界最著名的地標處,又要~「人少」的地方,超級困難找的耶! 所以我們總是背著很重的旅行背包,再加上一大袋扯鈴,走呀!走的! 累得半死後才看看可否幸運找到一處Claudia和Enzo勉強可以接受的地方,然後趕快熱身練習,害羞的拍完,迅速的收工! 真是辛苦!

另外值得一提的事,是Claudia和Enzo還很幸運遇到了外國老師Daryl,他們從三、四歲就認識他。Daryl像個大孩子,教他們唱唱跳跳,童話小說,自然觀察,科學實驗,歷史地理,烏克麗麗,還有畫圖,烹飪,釣魚…………。他們真可說是一起歡笑一起憂。有開心事總是急著跟Daryl分享,有倒楣事也會哭著請問他要怎麼辦?當Claudia和Enzo要參加扯鈴比賽時,Daryl也是一直鼓勵著他們。當他們得到獎牌時,Daryl會拿著他們獎牌仔細欣賞一番並大大的稱讚他們,還會露出很羨慕的表情呢!所以總是鼓舞著他們要繼續努力下去!

有一次Enzo要參加一個扯鈴比賽,在賽前報名時就被重重的一個打擊,他和姊姊忿忿不平的敘述給Daryl聽,Daryl知道自己在這件事上無法幫忙,但是他能做的,就是一大清早,騎著他的摩托車,花了好多時間,找了好久的路,因為他中文沒有很好,不知怎麼找到路的,最後在他們比賽前一刻……,趕到了遙遠的比賽會場來,幫他們加油打氣,鼓舞他們還是要去面對挑戰,還是要「明知不可為而為」,希望他們可以勇敢去面對這個過程,而不是那個不公平的結果。Claudia和Enzo很受感動,所以Enzo咬緊牙根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我們自己頒發給含著淚水的Enzo,一個「超越自我」的獎項! Claudia則受了激勵,得到了一個意料之外的驚喜--第一名耶! 他們這次就體會到了~「事在人為」的道理。

Claudia和Enzo為了報答Daryl的鼓勵,所以送了他一副扯鈴當生日禮物。每次下課後,就從最基礎的開始教Daryl扯鈴,每個動作都取個英文名稱呢! 雖然Claudia和Enzo所知有限,但是當起小老師來,還真是有模有樣的,兩個人輪番上陣,遇到困難時就一起努力想方法克服,所以真的很認真把教練們的秘訣傳授給Daryl喔! 今年城市盃,Claudia和Enzo更鼓勵Daryl也來參賽,老師真的也很認真練習呢!每次來上英文課,他們就會問老師這週的紀錄如何? 然後師徒三人一起想更快的方法! 很有趣吧! 所以這次城市盃,也讓Daryl得到了社會組繞腳金龍的金牌喔! 孩子跟Daryl都超開心的,成為他們生命中很美好的回憶呢!

最後要感謝扯鈴協會,感謝理事長、總幹事、教練和所有工作人員們每年都勞心勞力、盡心盡力為城市盃扯鈴比賽作完美的規劃,每年都精益求精!要做到盡善盡美!我們家長看在眼裡,除了感謝還是要說非常感謝! 讓這些喜歡扯鈴的朋友們能每年相約在這裡互相交流、較勁切磋且能觀摩成長。也謝謝您們關懷了像我們這些不是所謂扯鈴高手的「業餘扯鈴愛好者」,因為您們增加了扯鈴的比賽項目和獎項,讓初學扯鈴的大小朋友們可以自訂目標,可以有勇氣往可達到的目標邁進!這幾年我們參賽的心得就是,以競速賽而言,只要肯認真、勤奮、努力練習的人,大部分都可以在競速賽中,如願以償得到獎狀甚至令人羨慕的獎牌!看到每個得獎的孩子,眼睛都露出自信的光芒,並期許明年能更加努力! 我想這是很大的鼓舞,在人生的道路上,能獲得一些成就感,是以後面對挫折,能夠解決困難的原動力!所以我們很多家長覺得能繼續學習扯鈴,是一件很值得,且是很幸運的事!~~獻給所有喜歡扯鈴和為扯鈴運動努力不懈的朋友們!

筆者:學習扯鈴的學生家長王儀嘉

Last year, I watched my students Claudia and Enzo show me their Diabolo skills. They were so good! I wanted to try, so they taught me some tricks. They were excellent teachers! For my birthday, they gave me a Diabolo set. But my neighbors complained all the time about the noise, so I couldn’t practice. This year, I moved to a new apartment so I was able to practice again. My students invited me to join the Kaohsiung Diabolo Association annual competition. I really wanted to win a medal. In the end, Claudia Enzo and I all won gold medals! It was so fun to share that experience with my friends.      ~by Daryl Swite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