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113/6/4(二)扯鈴級位檢定(自辦)場次:DAK-113010-高雄市內惟國小

2024.04.08

高雄市扯鈴協會級位檢定(自辦)~~ 場次:DAK-113010 日期:113/6/4(二)  時間:16:00~18:00 檢定地點:高
第九屆第一次理監事聯席暨委員會會議記錄

2024.03.29

高雄市扯鈴協會第九屆第一次理監事聯席會議記錄   時    間:113年3月27日(星期三)上
113/5/29(三)扯鈴級位檢定(自辦)場次:DAK-113009-高雄市竹圍國小

2024.03.20

高雄市扯鈴協會級位檢定(自辦)~~ 場次:DAK-113009 日期:113/5/29(三)  時間:13:00~14:30 檢定地點:高
113/5/12(日)扯鈴級位檢定(自辦)場次:DAK-113008-左營果貿籃球場

2024.03.20

高雄市扯鈴協會級位檢定(自辦)~~ 場次:DAK-113008 日期:113/5/12(日)  時間:PM14:00~16:00 檢定地點:
113/5/10(五)扯鈴級位檢定(自辦)場次:DAK-113007-岡山真亙古廟

2024.03.20

高雄市扯鈴協會級位檢定(自辦)~~ 場次:DAK-113007 日期:113/5/10(五)  時間:PM19:00~21:00 檢定地點:

受邀金華市空竹健身俱樂部首屆扯鈴冬令營教學記

受邀金華市空竹健身俱樂部首屆扯鈴冬令營教學記

 會員余俗慧

2013/1/30(週三)

    一早的飛機順利抵達杭州蕭山機場,天氣晴朗,沒有預期的冰天雪地。坐上往義烏的機場大巴前往東陽,抵達東陽市國際大酒店,離東陽第二實驗小學走路僅10分鐘路程,第二實驗小學附近都是別墅型的住家。來到學校,孩子剛考完試開心的準備放假一天,再來取成績單。跟該校趙校長及黃校見面,是非常用心辦學的兩位校長,晚餐很感謝黃校長招待當地特色小吃。抵達當天是個好日子,整個東陽市鞭炮聲不斷,禮車處處有,原來是結婚的好日子。

2013/1/31(週四)

    冬令營的第一天,小朋友們提早抵達上課場地,點完名後出席率約7成,舉辦了簡單的開訓儀式,由黃副校長主持,簡短致詞、合影後開始了我們的課程。一、二年級的孩子佔三分之二,小朋友接受過朱益媚教練在課中的指導,基礎都非常好。來自溫州空竹協會的王醫生,也來到東陽,緣份真的奇妙,王醫生前幾個月到高雄旅遊,相約碰面結果錯過了;想不到今天我們又在東陽串起扯鈴的緣份。

2013/2/1(週五)

    第二天孩子們個個帶著興奮的心情抵達上課地點,出席率幾乎百分之百,天氣異常的好,我將孩子們做了一些年齡層的區隔,分了上下、午兩個班級,孩子們的學習力超強。經過昨天一天的課程體驗,王醫生也體認到台灣的扯鈴課程與現在大陸的空竹教學不同處,深深認同扯鈴的未來發展,並期待雙方再次合作。

2013/2/2(週六)

    課程進行到第三天,孩子們已經在期待不同的學習方式。僅管陰雨濛濛,出席率仍有9成。需要提早回鄉過年的小朋友,也調整時間提早來上課。今日在課程加入了團隊組合的課程,由前兩日所學動作中,加進行2人組合,3人組合等課程,小朋友玩得很開心,表示成功率高,動作熟練度有7~8成。再經由團隊口令練習,訓練耳、眼、手、腳、鈴合一。金華空竹俱樂部的李主任也來到上課會場,聽小朋友說李主任也曾經帶過東陽第二實驗小學扯鈴課。

2013/2/3(週日)

    第四天,小朋友學習態度已養成,每個小朋友一到練習場地,自已就開始有系統的練習前3天動作。天空下起了雨,但是小朋友學習熱誠不減,今天已有三分之一的孩子達到教練訂定的可學習雙鈴的標準,有高年級也有二年級小朋友,實在令人驚訝!為了明天的成果展示,約略替兩個班級的小朋友排練了30分鐘,小朋友開心得跳跳扯扯,非常可愛。課程不知不覺在排練和單、雙鈴學習中結束。

2013/2/4(週一)

    第五天,課程即將在中午結束,我們將孩子集中於上午準備結業。今天是立春,小過年在東陽有非常濃厚的年節氣氛,昨晚鞭炮煙火響整晚。一早見面,大家互相打招呼, 高年級和低年級的小朋友熱烈討論著,也好似過年一樣熱鬧。

    總複習後,排練了兩個班全體的成果展,接著帶大家體驗了台灣長繩的趣味性。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連休息時間都不想休息。雖然下起雨,氣溫也逐漸下降;但是家長們已經迫不及待的陸續出現在上課場地。孩子們準備給爸爸媽媽觀賞的表演在緊張及興奮中開始了,也在緊張、慌亂、撿鈴中結束了他們的扯鈴表演。安可聲不斷,在家長及孩子們的要求下,我們再進行第二次的演出。這次我讓孩子靜下心來,透過閉眼深呼吸,讓孩子將緊張的心沉澱下來,專注於手中的鈴,第二場表演出乎意外的好,掉鈴數也僅有幾個,小朋友這才心甘情願的結束表演。

    接下來進行結業典禮,由本屆冬令營召集人,金華空竹俱樂部朱益媚教練頒發結業證書,大家依依不捨的結束本次教學活動。

 

※余俗慧會員在寒假期間,受邀前往浙江省金華市空竹健身俱樂部辦理之扯鈴冬令營教學,從籌備到課程規劃、連絡、教學都獨立完成,很辛苦也很寶貴,開創一個成功的教學經驗;課程結束後順道拜訪江蘇省如東縣陳老師,交換教學經驗和心得,獲益良多,ㄧ直到除夕當晚才回到家。未來進入中國拓展扯鈴教學可作為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