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密蘇里大學博士研究生陳思維

建立於 2011-09-15, 週四 18:30
Written by diaboloyang
點擊數: 2567

    榮獲美國電視台專訪與當地報紙媒體報導的密蘇里大學博士研究生陳思維,行銷台灣、高雄市與楠梓國小,他期盼發揚傳統藝術,讓台灣成為「扯鈴之島」。 
      陳思維日前在密大國際學生之夜表演扯鈴,十幾分鐘的節目中,以扯一鈴、二鈴、三鈴的高難度動作,讓觀眾不停報以掌聲。隨後他更受邀至電視台演出,並於哥倫比亞密蘇里劇院「品味世界」售票演出(為密蘇里州的百老匯級劇院)。 
      28歲的陳思維就讀台灣高雄市楠梓國小時,入選學校扯鈴校隊,並代表台灣至歐、亞十幾個國家巡迴訪問表演。 
     目前就讀密大傳播系研究所的陳思維說:他雖然熱愛扯鈴,卻不會以此為業,因為在台灣演出時,酬勞微薄,從未獲得重視。他以曾獲世界扯鈴冠軍的20歲台灣青年林韋良為例,雖然林韋良在國際上獲得無數大獎,但每次出國比賽都必須自籌旅費,從未獲得政府補助;不過他會在各種國際場合介紹和呈現台灣扯鈴之美。
      陳思維認為,扯鈴在台灣基礎深厚,因為許多小學生體育課都學過,他希望日後扮演推手角色,讓這項民俗技藝不僅在台灣受重視,也在世界各地發光發熱。
2009/6記者阮叔梅密蘇里州哥倫比亞市報導
◎陳思維在美國的精采演出,請鍵入下列網址:http://www.youtube.com/watch?v=fPRltK8GRqI